能量破表的震撼 – 大人學 By 謝文憲課程心得

今天大人學講堂的主題是人生選擇,由謝文憲老師主講。聽說憲哥的大名很久了,之前都是透過福哥的臉書看到動態,今天總算有機會親身體驗憲哥的魅力。跟福哥一樣,憲哥講課都是用全力散發出一股對內容跟生命的熱情,能現場感受到真的很幸運。

我個人覺得講師的能力體現,內容雖然重要,更重要的是,讓聽講者在事後做出造成多少改變。而講師的功力就是能提供聽講者體驗和反思,提供改變的動力,進而促成改變的發生,畢竟知難行易啊。

所以有人跟我要課程的錄音或筆記我都是很抗拒,不是說不願意分享,而是只有在聽講的當下,感受講師的能量,觀察講師的表情和肢體動作,享受視覺,聽覺和心靈上帶來的衝擊,才能提供動機去實際做出改變。只聽錄音甚至錄影,就好像隔靴搔癢一樣,沒辦法收到完整的感動。

所以教育訓練和讀書心得都是著重在給我自己當備忘,而不是試圖去提供內容摘要。如想要得到進步,還是自己去參加課程,才能收到講師完整的能量啊。


重點摘要

改變世界 = 麥克風 + 信念

做對選擇比努力重要

捨不得是人生最大選擇最大的敵人

職場上要做到最高峰才能走,沒到最高峰要努力爬到最高峰。而如何知道到了最高峰?有人來挖角其中一個訊號

要找最有投報率的事情做,然後堅持。就是可以用同樣的時間,產出比別人更多的成果。

Eosle

三布施:財布施,法布施,無畏布施

要如何把成效最大化:強強聯手,找2-3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。滴水穿石。要注意環境影響自己的重要性。

你能衝多快,不是看你多厲害,是看你背後的家人多挺你

菜鳥沒專業所以要靠熱情,老鳥不能只有專業而沒有熱情

如何保持熱情:回到初衷,選擇目標,活在當下,不要用錢衡量(用錢衡量是次極品)

給教育訓練舉辦者的建議

  1. 如果自己都不相信教育訓練,不可能辦的好。
  2. 先求有再求好
  3. 給自己要求:辦一場讓沒來的人覺得可惜的教育訓練

順勢而為,一邊選擇一邊調整

圖片:http://wikieducator.org/Learning_Curve_Effect

作者: 敏捷黑手阿一 Yves Lin

Trying being agile in the fun way. 喜歡并相信敏捷與正念,期許能帶入一些不同的思維,能讓華語圈不只軟體產業,都可以更高效幸福,開心自在。

在〈能量破表的震撼 – 大人學 By 謝文憲課程心得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黑手阿一的實戰報告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